对于我市交通发展的建议

信件编号: 20200315001 来信时间: 2020-03-15 01:21
信件类型: 建言献策 姓名: 陈****
内容: 领导您好!对于我市交通发展我有以下建议 公路:目前我市公路交通取得很大的进展,但是还有一些交通漏洞。 1.淮河二桥。 目前平圩淮河大桥的交通压力很大,可考虑修建淮河二桥减轻压力。 2.山南新区——寿县瓦东地区——新桥机场快速路。 这条路对于对接山南地区和寿县瓦东以及新桥机场作用很大,同时可以打通寿县瓦埠镇和谢家集区孙庙乡两个交通死角,加强地区经济和人员来往。 3. 寿县县城——山南新区——定远炉桥公路。 从地图上可发现,寿县县城——山南新区——定远炉桥镇为东西向直线分布。根据我市的交通规划,已经有楚都大道(寿县城南楚都大道接谢区夏郢西路),山南泰丰大街东段(修至孔店乡东河村,靠近炉桥镇),如果这两条路修建,便可直接打通寿春镇三和镇和炉桥镇三座重镇,有利于发展往来。 4.凤台——潘集高速公路。我市目前有德上高速,合淮阜高速,合蚌高速三条,主城区境内有淮南,淮南南,淮南东三个高速路出口。修建潘凤高速,将合淮阜高速和合蚌高速相连,可形成淮南绕城高速,同时有利于加强凤台和潘集向东南方的交通。 —————————— 铁路:近年以来淮南市的铁路获得了巨大发展,但是根据国家规划,和本人的个人见解,仍然有以下的建议。 1.淮南东站——淮南南站联络线。 修建之后可以打通京沪高铁和商杭高铁,利于淮南枢纽的形成。 2.淮南——定远铁路。 从地图上来看,阜阳,淮南,定远,滁州,南京基本呈直线分布,这条铁路有助于阜阳淮南乃至河南陕西不绕弯路,直达滁州,南京和长三角核心区,可大大增强淮南市的交通地位。 3.淮北——蒙城——淮南铁路。 该铁路有助于淮北蒙城直达淮南合肥,同时该铁路修建时可在潘集区设立淮南北站,加强潘集区的交通地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0-03-18 16:02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 
    公路方面问题以及建议,不在我委职责范围之内,无法给予解答。建议您咨询交通部门。 
    铁路:商合杭高铁淮南南站已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我市已于商合杭铁路建设工作中,预留出淮南东站-淮南南站连接线,下阶段将统筹考虑连接线的相关修建规划。
    前阶段我们在有关规划编制过程中,配合亳州市、滁州市提出建设蒙城-淮南、淮南-定远铁路相关建议。蒙城-淮南、淮南-定远铁路已纳入省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因跨市铁路由省铁路办负责开展前期工作,我市将按照省铁路办下一步部署,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