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23 10:18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6月19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慎红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伊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杨慎红主任从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编撰过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我们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委党组书记、主任戴宜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委上下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在全委掀起民法典学习的高潮,一是强化学习,切实把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搞清楚、弄明白,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二是广泛宣传,采取有效的形式和方法,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三是带头维护,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把贯彻实施民法典与发改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