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发改人”尽显“硬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19 10:11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保供稳价安民的大后方,他们在奋斗;重点企业生产不断档的保障线上,他们在奔波;隔离点、社区防疫的一线,他们在坚守……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发改人”尽显“硬担当”。

在这场极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发改委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勇于担当的“发改力量”。

以上率下,守土尽责的“硬脊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严格落实各级防控要求,细化各项防控措施。

党组书记、主任戴宜斌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坚守岗位,迅速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多次组织生活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会商研判保供情况,制定详细应对举措,全面履行市场保障职责。党组成员、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坚决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全力战斗在防疫的不同岗位,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坚强力量。

勇挑重担,奔波前沿的“急先锋”

战“疫”打响以来,市发改委与生活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全面做好粮食、食用油、蔬菜、肉类、水产品、蛋等生活必需品的应急储备、调配,从严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平稳有序。多日来,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张猛、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华胜、市发改委价监局局长刘峰等一行人,一直穿梭在各大农贸市场、生活超市,密切关注着市场运行情况。

市发改委副县级领导干部王凌把保障疫情期间电煤供应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多次带领能源办的同志,先后赴潘三电厂、田集电厂、平圩发电公司等10家电力企业开展专项督查,及时掌握企业能源供需及库存情况,督促电力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无声的抗“疫”硝烟中,发改人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初心和使命。

心系民生,保供稳价的“监督员”

“今天的菜没有涨价,和往常一样”“想买啥都可以买的到,放心吧”,这些话已经成为了疫情期间群众的“口头禅”。

自3月27日起,市发改委及时启动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机制,认真摸排上报疫情防控期间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保障企业184家,对粮油肉蛋菜等50多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实施“日监测、日报告、日研判”,并积极组织全市18家平价商店于3月23日至5月5日开展平价菜让利优惠活动,让群众买得安心、买得实惠。

与此同步,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累计巡查市场主体2950户,发放提醒告诫书600多份,帮助指导20多家大型商超规范价格行为,以有力监督为“保供稳价”护航。

红色引领,防疫一线的“勤务兵”

市发改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号召,扎实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3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所在社区,主动开展防疫宣传、检测指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后勤服务等工作。

4月4日,党组成员、副主任吕祖宝得知新组建的高新区隔离点人员紧张,主动请缨,“我是干部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带领着4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与疫情“赛跑”,连夜进驻隔离点,全力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防疫物资配送等工作,用心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陶满,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看着社区工作者的辛勤忙碌,不顾自己白天工作的劳累,晚上主动投入社区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红”。他已经连续15天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个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本色。(记者 周 玲)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