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5:04 作者:人教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月31日,市发展改革委举办“巧手做香囊,欢乐迎端午”端午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共话家国情怀、共享传统节日温暖。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视频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屈原诗作名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穿针引线,学习香囊制作,一边互帮互助,相互沟通交流。活动现场,丝线、香料、珠子应有尽有,欢声、笑声、交谈声不绝于耳。转眼之间,一个个做工精细的香囊就在大家灵巧双手中完成了。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端午佳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传承和弘扬了香囊制作这一传统习俗,同时也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单位温馨感和凝聚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