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及服务业发展运行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05-27 09:08 作者:综合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落实市政府“十项机制”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提高经济运行预警监测水平。5月24日下午,市发改委主任戴宜斌主持召开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服务业发展运行调度会,委领导尹伊、连佩录、顾大为参加会议,相关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县区(园区)发改委(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服务业发展汇报1-4月份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区(园区)发改委(局)就主要指标完成进度、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做交流发言,市发改委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服务业发展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抓经济、抓项目精力更加集中,氛围更加浓厚,业务更加熟练,经济形势总体趋好,部分指标在全省靠前,但压力与挑战仍较为严峻。下一阶段,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振信心,强斗志。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力争延续一季度良好开局。二是抢契机,谋项目。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和合肥都市圈等重大战略平台,抓紧编制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谋划重大项目。三是踩节点,抓调度。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核心指标和重点任务,时刻关注任务序时进度,认真查缺补短,采取切实措施推进指标落实。四是优入库,盯上报。主动与统计部门对接,加大业务人员和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抓实抓好数据入库上报,做到应报尽报。五是精指导,重考评。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省市经济运行约谈机制,进一步加大核心指标研究分析,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做好企业服务指导,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