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强化单位责任个人责任 统筹抓好防控和生产

发布日期:2020-02-15 10:14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2月14日下午,市长张孝成赴淮南经开区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指出,经开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精准抓防控、有序抓生产。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陪同。

张孝成先后来到陕汽淮南公司和文峰航天电缆公司,详细询问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复工复产、用工、经营等情况,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张孝成指出,企业要依法严格落实单位责任,全面掌握返岗人员构成、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等,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培训,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要引导职工自觉落实个人责任,如实登记个人有关信息,并与征信系统挂钩,打造企业、职工和社会抗疫命运共同体。

在经开区管委会,张孝成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经开区相关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张孝成强调,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开发区要强化统筹、周密部署,巩固好前一阶段村(社区)防控成果,在依法依规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围绕企业复工,督促企业依法全面落实返岗人员隔离观察、体温检测、消杀、错峰分餐、人流物流管控等防控要求,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围绕个人自律,组织企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强化宣传,督促职工严格遵守防疫制度和要求,做到“单位家庭两点一线,不接触、不聚集”。要围绕精准服务,充分发挥驻厂联络员作用,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物流、人员返岗等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

(记者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