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出台价格政策降低企业成本

发布日期:2020-02-18 09:16 作者:淮河早报 来源:淮河早报 【字体: 阅读:

水费气费降10% 期限为3个月

淮南出台价格政策降低企业成本

本报讯(记者 孙鸿)为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日前,市发展改革委出台价格支持政策降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落实两部制电价优惠政策

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电力用户即日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申请变更的用户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对于疫情发生以来停工、停产的企业,可适当追溯减免时间。

对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原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缴纳容(需)量电费的,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部分按实计取;全力保障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用电需求,采取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等措施,降低运行成本。

降低企业用水、用气价格

降低中小微企业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用气、用水等成本。用水价格按基本水价下调10%,用天然气价格分别按冬季和淡季基准气价下调10%,优惠期限为3个月(2020年2月、3月、4月)。

医疗器械新产品注册费实行零收费

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内,对我市申请人按照国家标准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防护)眼罩等所涉及医疗器械新产品,向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首次注册、变更注册、延续注册的,其注册费一律实行零收费。

严格执行“绿色通道”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将蔬菜(包括瓜果、食用菌)、肉蛋奶、畜禽及产品、水产品、粮油等重要生活物资及种畜禽、仔畜、禽苗纳入应急运输保障“绿色通道”。对主副食品流通企业及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同行。承担运输任务及空载返程的车辆,一律免收通行费。

降低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

为支持服务业发展,对全市宾馆、酒店等各类服务业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鼓励在现行合同基础上,疫情期间免收3个月收视维护费(2020年2月、3月、4月)。

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落实好各项促进蔬菜、生猪等各类主副食品生产、流通、储备任务;全面落实按物价上涨与低收入群体补贴联动机制,确保临时价格补贴足额按时发放到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