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流程便企暖企政策落地掷地有声

发布日期:2020-02-20 11:00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近日,《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办事指南(流程)持续刷屏,网友纷纷点赞:“办事流程一目了然,申报材料交代明晰,流程图简明扼要,通俗易懂,这波操作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申办效率。”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等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实施。政策出台后,部分企业通过“四送一服”平台、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政策兑现问题。为进一步服务好企业,加快政策落实兑现力度,市“四送一服”办公室会同发改等部门,本着统筹协调、透明公开、简化流程和提高效能的原则,制定政策落实办事指南(流程),并通过政府网站、淮南发布、淮南网等网站、微信、新闻客户端向社会公布,确保政策落地掷地有声。

政策落实办事指南(流程)从办理无还本续贷、信用贷款等业务、到期贷款展期或续贷业务、再贴现业务、贷款利率下调业务、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业务、返还失业保险费业务、缓缴社会保险费、申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请定点企业就业奖补、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办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企业进口紧缺防疫物资事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保费补贴申请、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等14个方面,详细公布申报主体、申报方式、申报材料及流程、办理部门、联系电话等,制定各环节申报流程图,让企业对政策落实的途径、方式等一目了然。流程图发布之后,受到企业广泛好评和认可,更进一步加大了政策落地见效的力度,确保政策兑现及时有效、快速落地。(记者 周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