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认真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09:33 作者:价监局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及时、准确掌握两节期间市场情况,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市发展改革委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切实把价格监测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启动节日应急价格监测。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排好值班表,明确专人负责,按照节假日期间粮油肉蛋菜价格监测日报表的内容和格式,规定的时间节点向省发改委报送本地区当日价格情况和市场价格走势。

二是继续强化市场价格监测预警。持续做好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疫情防控重要商品价格应急价格监测,重点监测粮油肉蛋果蔬价格动态。密切关注旅游消费、交通运输、商贸餐饮等节前与节日期间价格变动情况。

三是继续开展市场调查巡查。要求各县区发改委及相关监测点要深入实地采价,加强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巡视,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一旦发现市场价格变动幅度较大,要及时实地了解商品价格变动情况及原因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