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15:27 作者:社会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近日,根据《淮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淮南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市发展改革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市发展改革委成立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猛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进消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社会发展科,负责具体工作。制定了《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委相关科室。给县区发展改革委下发加快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提示函,从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落实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积极组织委机关干部职工购买对口帮扶村扶贫产品。在委宣传栏定期推送贫困村优质农产品信息;委工会通过建立消费扶贫QQ工作群等方式,组织委机关干部职工通过网上预订、实地购买等多种方式采购香菇、大米等,截止目前,委干部职工购买了价值约4万余元消费扶贫农副产品。

三是积极组织开发区采购扶贫产品。组织全市6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企业以“以购代捐”等方式积极购买大米、香菇、面粉、晚秋黄梨等十余种农产品,价值约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