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强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10-23 10:46 作者:综合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10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及《基本思路》主要内容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沈强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淮南推进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

沈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系列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相关规划和实施方案以及具体要求。

沈强指出,要围绕“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谋划的更加清晰、各项工作部署的更为精准,力争“十四五”时期经济增速接近或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煤电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下降到50%左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基本同步,中等收入人群持续扩大。

沈强强调,要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结合,一方面要认真吃透上情,做好与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的衔接;另一方面要充分体现下情,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