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聚焦“新”字积极引导信用修复

发布日期:2021-01-19 11:10 作者:财服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2020年,市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信用监管引导市场主体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免于失信惩戒,全年为4138户失信企业实施了信用修复。

新理念、新体系。组织开展企业经营者参与典型失信、联合奖惩案例宣讲、培训,转变先失信再治理的传统理念,开展便捷、精准的信用审查、信息查询服务,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治理体系。

新流程、新效率。开展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对涉及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生产生活资料供给保障等企业开设信用修复“绿色通道”,符合国家和省信用修复规定的,原则上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利用信用中国、信用安徽等上级信用网站的在线修复、在线培训功能,实施全程网上办理。

新管理、新面貌。实行“双公示”上报动态管理,定期发布满足修复条件的企业名单,针对性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宣教活动。与“信易贷”平台实现场景、数据联动,完善企业“信易贷”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