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16:32 作者:综合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2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召开2月份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小平,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统计局等12家市直部门,以及各县区、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2月份全市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以及各县区园区、各部门预期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县区园区、各部门要围绕年初预期目标,紧抓快干,抓好落实,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当前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各单位要跳出数据看发展,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各项指标争先进位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咬定目标。要对标对表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力争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的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三要补短板抓关键。要重点抓好与GDP核算相关的经济指标,特别是抓好金融存贷款、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等错月核算指标的调度,找准差距,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迎头赶上。四要健全机制。要建立健全月监测、季考核的经济运行监测、考核机制,对靠后指标牵头单位和县区园区按月通报、按季约谈,进一步提高争先进位的紧迫感。五要尽责担当。各县区园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理念,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县区园区保全市,紧盯一季度,把握上半年,统筹全年目标,主动履职、强化担当、提升水平、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