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17:33 作者:人教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2月26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市长刘大力,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委党组书记、主任戴宜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委党组班子及成员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戴宜斌代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对批评意见都虚心接受,并作出整改表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大力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得比较充分,开展得也很认真,谈心交心到位,检视剖析准确,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有效。领导班子成员敢于自揭“伤疤”,敢于帮人“把脉”,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畅所欲言,直面问题,在良好的互动交流氛围中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作风上“补了钙”“加了油”,取得了良好效果。

戴宜斌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完善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坚定党性修养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和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保整改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在激浊扬清、精准施治上狠下功夫,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