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参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6 15:04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商合杭高铁建成通车,淮南南站已开通始发上海虹桥站高铁列车;引江济淮工程(淮南段)累计完成投资53.14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56.53%;谋划淮南江淮枢纽港,编制《淮南市水运经济发展研究报告》。

推动区域合作共建。与上海市闵行区缔结友好市区关系,建立高层互访、协调联络合作机制,分批选派优秀干部赴闵行区跟班学习;成立上海G60科创走廊淮南科创中心,打造产业孵化、研发、创新、销售完整生态链,发展“逆向飞地”。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上海邦正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嘉玺新材料项目一期碳四碳五项目已建成投产,预计实现产值18亿元,二期项目已开工;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入股安徽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交易平台已搭建完成,正在试运行;2020年我市新引进上海月星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0亿的寿县新城区城市综合体项目等6个亿元以上项目已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