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诵经典 书香润心田

发布日期:2021-06-15 10:26 作者:人教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6月10日上午,市发改委举办“读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经典诵读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以学党史、诵经典为纽带,引领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汲取进步动力,明确前进方向。

诵读会上,青年党员们踊跃上台,饱含深情地诵读《可爱的中国》《红色家书》《青春》《离骚》等经典选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收获、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春日载阳,东风解冻。宇宙无尽,即青春无尽,即自我无尽……”激昂的文字瞬间把大家拉回到了一百年前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让人在闪耀的文字中,回味一代英华的坚定、自信和无畏,在吟诵中不知不觉地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和艺术的熏陶。

大家纷纷表示,诵读红色经典,让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触动,精神更加振奋。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发改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奋发进取的良好风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