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提升项目审批质效,创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

发布日期:2021-06-18 16:04 作者:行政审批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压缩审批时限,规范审批流程,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6月17日,市发改委组织各县区、园区发改部门召开“如何提升项目审批质效,创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交流座谈会。会上各县区、园区发改部门就会议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加强了业务交流,开拓了思路。

会议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完善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提高审批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一是从自身做起,每一个发改负责项目审批的干部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掌握国家产业政策变化趋势、切实增强“四个服务”,即浓厚的服务意识、过硬的服务本领、灵活的服务手段以及满意的服务结果。二是立足发改部门工作职能,持续深化投资项目“放管服”。积极主动做好批前咨询辅导,帮助办事群众精准申报、快速办理,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三是不折不扣落实简政放权。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位一体”统筹推进,针对企业办事堵点、痛点、难点,对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再梳理、再优化。四是聚焦“流程优化”,提高服务效率。精简各类审批事项所需申报材料清单,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事项办理。五是严明纪律改进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对可以受理的事项,必须做到马上办,对于不能办理的业务,必须有理有据与办事人员讲解清楚,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出工不出力”,真正做到清正廉洁、爱岗敬业。各级发改委部门要按照“放管服”改革部署及加强营商环境相关要求,在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的基础上,促进服务优化升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