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锻造高质量发展强力引擎

发布日期:2021-07-08 10:39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陈儒江调研宏泰钢铁公司等联系帮扶“市级队”工业企业时指出
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锻造高质量发展强力引擎

7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赴谢家集区调研宏泰钢铁公司等联系帮扶“市级队”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光祥,市经信局、谢家集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是皖北地区唯一布点规划和国家鼓励发展的低碳环保型、短流程钢铁企业,安徽润业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是宏泰钢铁成立的上游配套企业。陈儒江深入两家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并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陈儒江在调研中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脊梁”,新型功能材料产业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发展空间广、潜力大。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发展意识,加强沟通协调,突出科学规划,按照“产城一体”的发展思路,合力推进淮南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着力锻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轻装上阵、快速发展。

陈儒江强调,企业是市场主体。宏泰钢铁公司要抢抓淮南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机遇,坚持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加快推进二期扩建工程,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建设花园式绿色钢铁企业,奋力向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进军;要坚持以商招商,积极引入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打造集原料、冶炼、轧钢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全面提升产业带动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记者 朱庆磊)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