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清理规范城镇供水行业收费暨供水工程安装成本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10:36 作者:商服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29号)文件精神,7月7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我市清理规范城镇供水行业收费暨供水工程安装成本申报培训会。寿县、凤台县发改委及我市主要供水企业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发改委商服科宣讲了国家和省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及实施方案,价监局对企业供水工程安装成本申报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相关科室进行了认真解答。

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熊毅强调,清理规范工作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县发改委和供水企业要高度重视,通过清理规范收费行为,完善价格形成机制,促进行业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平提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降低城镇经济社会运行基础成本,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通过此次政企深入研讨交流和培训,大家对清理规范中原本存有疑虑的政策条款基本达成共识,促进了发改部门更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在价格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也促进了相关企业对价格政策进一步准确领悟,确保我市清理规范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