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9 10:15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任泽锋在市委市政府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联席会议上强调
坚定一条心共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协同一起干 携手开创新阶段淮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孝成徐礼国出席

7月16日上午,淮南市委市政府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联席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并讲话。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领导汪谦慎、胡东辉、陆晞,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公司领导孔祥喜、王世森、周学锋、黄乃斌、单永英、唐永志、韩家章,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会议。

会上,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和市政府分别提出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双方进行充分讨论、交流和磋商。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淮南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煤炭产业是淮南的支柱产业之ー,长期以来,市企之间都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合作关系。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秉持携手共进的初心、风雨同舟的恒心、共赢未来的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更多共识、形成更大合力。

任泽锋强调,要坚定“一条心”,在加强联系对接上聚力用劲,进一步完善市委、市政府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市企重要发展思路、重大战略部署和经济运行情况,顾全大局、依法合规地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要共下“一盘棋”,在推进转型发展上聚力用劲,认真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淮河能源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携手开创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拧成“一股绳”,在办好政治要件上聚力用劲,高度重视、整体规划,持续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扎实做好生态修复治理、居民安置、项目开发等工作,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协同“一起干”,在抓好工作落实上聚力用劲,立足于解决问题,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会议议定事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共同把淮南建设好、发展好。

张孝成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市矿融合发展”意识,完善沟通联络机制,加强工作对接与信息互通,依法依规、快速高效解决问题,全力支持、主动服务企业发展。要继续发扬“市企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在企业改制上市、新能源产业发展、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在讲话中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给予的帮助。他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将立足淮南,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继续为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张静)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