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安徽商会来淮开展投资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10:29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共叙乡情 共商合作 共同发展
上海市安徽商会来淮开展投资考察活动
任泽锋张孝成徐礼国洪清华方劲松出席交流座谈会

7月18日至19日,上海市安徽商会来淮开展投资考察活动。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徐礼国,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方劲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良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考察活动。

在18日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任泽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上海市安徽商会来淮开展投资考察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商会是沟通政企的重要纽带,上海市安徽商会作为在沪皖籍工商企业家交流合作的桥梁和创新创业的家园,立足上海,反哺安徽,聚力抓实体、重实业、求实效,广泛开展交流互动,谋划推动项目合作,踊跃投身公益事业,为地方经济注入了强大动力。淮南历史文化厚重,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较好,空间优势明显,发展愿望迫切,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各种优越条件正在积累叠加,是投资创业的发展沃土,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任泽锋指出,合作是互惠互利的战略选择,为实现双赢催生了无限可能。淮南要发展离不开商会和企业家的参与支持;企业要壮大,淮南具备良好的发展平台。希望商会和各位企业家更多了解、关心、支持淮南发展,多在淮南投资项目,多为淮南宣传推介,多为淮南牵线搭桥,多为淮南献计献策。市委、市政府将秉持“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理念,为企业来淮创业兴业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好的保障。希望双方以此次投资考察为契机,找准合作契合点、切入点、发力点,进一步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实现双赢。

座谈会上,张孝成致辞并介绍了淮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淮南享有“楚风汉韵、能源之都”美誉,拥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淮河生态经济带、合肥都市圈等“左右逢源”的重大战略机遇,拥有丰富的煤电气水、土地、数据、创新等资源禀赋和公铁机水综合交通一体发展比较优势,拥有广阔的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承接平台,为各位企业家创业淮南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希望企业家们把发展坐标锚定淮南、投资兴业,淮南坚持把客商当家人、把项目当家事、把服务当家务,努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在淮南茁壮成长、根深叶茂。

洪清华表示,听了淮南市的介绍,对淮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增加了商会企业家们来淮投资的意愿和信心。商会将以此次“走进淮南”为契机,抓住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会员企业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通过文化引领、科技赋能、IP创新的产业链思维,为淮南引入更多优质的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数字经济、智能制造资源,服务家乡、建设淮南。

方劲松希望上海市安徽商会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淮南多走动、多接触、常联络,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引导广大在沪徽商来淮投资,把资源、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与淮南产业发展的潜力结合起来,推进产业合作、资本合作、创新合作、人才合作,成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徐礼国主持座谈会,汪谦慎代表市政府与上海市安徽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负责人分别作产业、项目和政策推介,向在座企业家展示了淮南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潜力;商会考察团成员就具体项目表达了投资意向。

19日,考察团一行来到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实地考察了国药集团国瑞药业有限公司、陕汽淮南专用车有限公司、绿色智造产业园、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淮南大数据展示中心项目等。大家纷纷表示,淮南发展潜力巨大,下一步将加强沟通交流,寻求合作机会,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记者 张静)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