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动态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

发布日期:2021-09-02 10:51 作者:商服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收费行为,促进中介服务健康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近日,市发改委结合法律法规“立改废”和权力清单中介服务清单调整情况,对现行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布了《淮南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2021年本)》。

《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按照市级部门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变动适时的调整公布。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权力受理条件,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清单》所列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按照谁委托谁付费的原则,一律由中介服务委托方支付费用,不得转嫁收费。

各中介服务机构要增强社会责任,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