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16:26 作者:财服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9月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统计业务培训会,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伟主持会议,各县区、园区发展改革部门、部分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市统计局服务业科科长刘伟进行专题授课。

会上,刘伟科长围绕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服务业统计、限上贸易统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读和业务阐释,重点对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规上企业“入库”要求、行业分类及当前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结合实际案例进行重点讲解和分析。授课内容观点独到、分析透彻、讲解深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会上,参会人员就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展开现场交流和探讨,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和方法制度做好统计工作,坚决避免各种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做好统计工作的能力,提高对统计工作的认识理解和精准掌握。要注重部门协同,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指导培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数据审核,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客观反映经济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