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暨2021年全省第九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1-09-26 10:46 作者:重点办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淮南集中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逾40亿元

9月25日上午,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暨2021年全省第九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淮南分会场活动在毛集实验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利,副市长程俊华,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出席并为项目奠基。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9个,总投资40.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和投产,为我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动能提供了有力支撑。

程俊华在主持活动时指出,“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高质量投资是加快淮南转型发展的关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挂图作战,打出“十大产业”和“双招双引”的攻势和成效。要凝神聚力开展“双招双引”,突出延链、补链、强链,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广泛整合各类资源,推进项目与资本无缝对接,积极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深入落实“四督四保”“三个走”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用地、环评、能评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启动实施。要提质增效创优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政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开工仪式结束后,市领导观看了毛集实验区项目宣传展板并听取了毛集实验区项目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