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参加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第3次市长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09:35 作者:地区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9月28日下午,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第3次市长会商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来自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淮河流域的苏、鲁、皖、豫、鄂5省29市(县)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叙淮水之情,共商合作大计。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小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猛参加会议。

会商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协同发展专题片,国家信息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区域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毅仁作了主旨演讲,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办公室主任蒋继贵汇报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工作推进情况,临沂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姚书华汇报了关于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重点合作事项及有关合作协议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有关合作事项,发布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临沂)宣言》,29个合作城市市(县)长共同签署了淮河生态经济带会展联盟、医学专科联盟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