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提高供给能力 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1-10-08 10:35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10月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来淮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判形势,多措并举提高供给能力,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供电,齐心协力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障准备,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稳定。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省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能源局局长冯克金,安徽煤监局局长许胜铭,市长张孝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淮河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惠一行深入到顾桥煤矿和顾桥电厂,实地察看了安全设施配备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前能源保供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刘惠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难点堵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多措并举提高能源保供能力,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保供给。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确保民生用电作为保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凝聚保供工作的强大合力,科学合理削减电力消耗,未雨绸缪做好迎峰度冬准备。要严格安全生产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零隐患、零容忍、零事故的要求,健全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格局,落细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各项措施,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