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 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呈现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1-10-20 10:17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张孝成在市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加强六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上指出

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 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呈现新气象

10月19日上午,市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加强六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全会、省政府全体会议以及市党代会的部署,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奋力推动淮南“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呈现新气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通报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副市长陆晞、张劲松、程俊华和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加强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高质量推进“三地一区”建设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六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张孝成指出,想明白才能干明白。做好今年工作,要以全局的视野、系统的思维全面地看、辩证地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分析形势、找准不足、明确对策,推动淮南在全省发展方阵中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张孝成强调,抓“双招双引”就是抓住了经济工作的全链条。要统筹推进“破”与“立”,在“双招双引”中实现发展量增质优。科学处理好“认识到位”和“行动到位”、“政策覆盖”和“政策落实”、“协调责任”和“主体责任”、“移大树”和“育小苗”、“政府招商”和“专业招商”、“服务保障”和“企业发展”的关系,迅速发起淮南“双招双引”的强大攻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张孝成强调,要科学处理“统”与“分”,在全力冲刺中拼出圆满开局。要绘好施工图、打好收官战、抓住关键点、严格守底线、注重前瞻性,大力实施五大攻坚行动,推动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孝成强调,要准确把握“责”与“行”,在担当实干中做到行而有效。要笃定“作为”的意识、强化“有为”的方向、增强“能为”的本领、创造“会为”的业绩,从我干起、干在当下,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记者 周玲)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