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招双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9 09:54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任泽锋在全市“双招双引”推进会上强调
集中精力抓招商心无旁骛抓项目 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
张孝成主持 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11月26日下午,全市“双招双引”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实支撑。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及市委常委、市几大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分县区、部门就“双招双引”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都要清醒看到我们在经济发展、“双招双引”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集中精力抓招商,心无旁骛抓项目,通过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新项目、一批批创新创造的新企业,解决好经济体量偏小、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等问题,尽快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奋力在全省发展方阵中晋级进位。

任泽锋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增强推进“双招双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盘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工作进度细化到每一个时间节点,把推进举措落实到每一个具体项目,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学习先进地区的招商经验,进一步转变观念、丰富方式、提高实效,切实增强转型动力;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做好项目建设跟踪服务,认真谋划重点项目接续,切实增强经济活力;要全力抓好园区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健全基础配套和服务体系、建立高效运行管理模式,努力构建高水平现代化的平台体系,切实增强发展竞争力;要扎实推进招才引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在“引得准”“留得住”“用得好”上下功夫,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切实增强发展支撑力。

任泽锋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推进“双招双引”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工作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第一要事、第一责任,真正重视起来,快速行动起来。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督导考核,推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工作实现大转变、大提升。

会上,任泽锋还就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的谋划部署、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孝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站位抓项目,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定走好“双招双引”主路径,持续做大园区关键载体,不断夯实发展支撑。要拉高标杆争先进,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找准差距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向好的学、跟强的比、与快的赛。要优化环境强磁场,聚焦环保、环境、环卫,打造宜人的城市环境;聚焦一件事一次办,打造便捷的政务环境。要考核奖惩严责任,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以项目谋划、落地、建设、达产实效论英雄,以项目建设大突破带动转型发展大提速。 (记者 张静)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