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重点项目调度会暨一季度“开门红”项目谋划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4 09:51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张孝成在市政府重点项目调度会暨一季度“开门红”项目谋划推进会上指出
认清形势 找准定位 争先进位

1月13日下午,市政府重点项目调度会暨一季度“开门红”项目谋划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奋力争先进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副市长张劲松、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规上工业企业培育等情况,各县区、园区汇报了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情况。会议对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作了系统部署。

张孝成强调,要高度重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促投资,进一步增强实现目标值的责任感。要高度重视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基础设施要适度超前,要素保障要提前准备,平台建设要加快推进,着力夯实发展基础。要高度重视招商队伍专业化建设和人员配备,组建一支懂招商、会招商、能招商的专业化招商队伍,确保“双招双引”取得成效。要高度重视主导产业的定位和培育,围绕主导产业招项目、延链条,全力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千方百计扩量提质增效。要高度重视统计队伍建设和统计工作,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进一步提高统计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统计支撑。要高度重视干部学习和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责任心、执行力、专业性。要高度重视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加快在手项目建设进度、签约项目落地速度,用心谋划、用力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记者 周 玲)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