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9 17:43 作者:人教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1月18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并就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戴宜斌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委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履行政治责任,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武装更加深入,为民情怀更加牢固,担当作为更加主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既定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转型发展的新动能,抓好六大新兴产业、煤电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二是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扩大投资的新基础,全面打响投资项目攻坚战,抓紧谋划、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围绕“促、谋、招、建、保”等环节,完善推进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做到“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增强转型发展的基础和后劲。三是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区域合作的新途径,谋细谋实与闵行区合作事项和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合淮同城化发展,深入推进园区“标准地”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等。四是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企利民的新抓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保供稳价,优化公共服务,既认真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切实解决老百姓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五是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勇争先的新作为,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发改传统精神,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