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多措并举抓好电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17:20 作者:能源办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淮南市发改委组织成立“三保”工业企业管理工作专班,多措并举推进电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全市电力企业生产安全稳定,电力供应安全有序。

疫情防控方面。先后赴全市13家电力企业现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按照《市疫情期间“三保”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工作安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同时指定专人对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反馈高效顺畅。

生产生活物资保障方面。以保障电煤供应为首要任务,加强与本地煤炭生产企业联系,结合燃煤发电企业生产情况开展协调服务工作,累计协调电煤供应2列,其他生产生活物资运输5次。

安全生产方面。多次印发文件要求电力企业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重点包括除尘器等设施设备,储煤场(仓)、灰场等重要场所,重要输电通道,电网重要设备等。同时,在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也及时了解掌握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