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工程-东淝河跨闸公路桥交工预验收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18:34 作者:农经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应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要求,4月29日引江济淮工程-东淝河跨闸公路桥交工预验收会在寿县东淝河船闸项目部召开。市发改委(市引江办)、寿县引江办、寿县交通局、寿县水利局、寿县地方海事处、寿县交警支队、省引江济淮集团淮南建管处、工程建设单位及设计院参加了此次会议。

东淝河跨闸公路桥是原五里闸乡道拆除后还建的桥梁,桥梁是连接八公山乡赵台村、大泉村、张管村等主要通道。桥梁的建成方便了周边近1万群众的出行,是一座民生桥;连接了寿州古城、豆腐小镇、八公山风景区,是一座旅游桥。该公路桥投资概算4468.65万元,工期随船闸主体为42个月,开工时间为2018年9月28日。东淝河跨闸公路桥从新建船闸下游导航墙上方跨越,总长1663m,桥梁全长867m。主桥采用( 60+100+60 ) m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梁桥,桥梁全宽8.5m。引桥主要采用30m预制T梁,小半径曲线部分采用20m钢筋混凝土现浇箱梁。桥梁下部结构主墩采用空心墩接承台下设钻孔桩基础,弓桥桥墩采用柱式墩,桥台采用肋板式桥台,基础采用桩基础。

验收组一行首先来到公路桥工程现场,沿着公路实地查看了目前工程现状,随后在项目部办公室召开了工程预验收会,在听取了相关单位汇报后,各职责部门分别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完成时限。此次交工预验收会的顺利召开为下一步正式移交地方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