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招商扩投资兴产业 跑出淮南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5-06 10:06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张孝成在全市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会议上指出

全力以赴抓招商扩投资兴产业 跑出淮南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汪谦慎出席

5月5日上午,全市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全省会议部署要求,主动想、主动干、加快干,抓好招商、投资、产业三个重点,跑出淮南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欧冬林、宋立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张孝成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必须用非常之举推动项目投资提质增效。要聚焦谁来招、怎么招、招什么,坚持专班推进、平台承载、统筹兼顾,打出“双招双引”组合拳。要聚焦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坚持管行业必须管投资,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要聚焦上下联通、左右贯通、内外互通,健全顶格协调推进、项目流转、扁平化协同机制,激发体制机制新优势。

张孝成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没有产业的高质量就没有发展的高质量,必须行非常之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扩量提质增效”行动计划、“锻长补短”行动计划,打牢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经济基础、物质基础。

张孝成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必须下非常之功让企业如鱼得水。强化主动服务的思维逻辑,统筹做好晋级进位、问题解决、政策兑现、依法行政等工作,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张孝成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放弃、不松劲,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朝前赶,努力把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争取交出二季度更好答卷。(记者 周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