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举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政银企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09:00 作者:综合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6月13日下午,2022年淮南市重点项目建设政银企对接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常委、潘集区区委书记宋立敏,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沈斌、市政协副主席万继军出席并见证签约。副市长张劲松主持对接会。各县区园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6家在淮银行业金融机构、41家重点项目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寿县县政府、淮南高新区管委会、市交控集团作重点项目推介。全市共推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社会治理等领域重点项目117个,总投资1288亿元,总融资需求664.6亿元。国开行安徽分行等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推介了多款支持企业融资和发展的金融创新产品。寿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与银行签订了融资合作协议。本次政银企对接会,共有48个项目和金融机构达成意向融资金额314.6亿元,金融机构授信金额26.83亿元。

举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政银企对接会,是我市深入贯彻全国及省、市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及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淮南市将聚焦“五大攻坚行动”和“6+1产业”精准发力,着力打造重点项目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沟通对接平台,持续拓宽重点项目融资渠道,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