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2-06-22 11:49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6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县区委书记工作例会。他强调,要正视困难挑战,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强化统筹兼顾,确保经济运行平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张劲松、程俊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投资促进局、市发改委、各县区(园区)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量质并重,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实打实地引进一批项目。要聚焦六大新兴产业主攻方向,拿出产业链上中下游的招商攻坚清单,积极引进一批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要创新招引方式,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带队走出去,大力开展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等活动,灵活采取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打开工作局面;要优化营商环境,限期整改当前营商环境亟待解决的问题,让企业家感受到我们的真心实意、优质服务和良好的投资环境。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提速提效,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力争在项目落地率、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上实现突破。要高强度抓好项目调度,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项目工作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每一个重大项目都按序时进度推进;要高标准抓好项目保障,在投资融资、项目审批、要素供给上提速,针对项目开工、建设、运营等不同阶段的需求,实行精准服务;要高水平抓好项目储备,聚焦国家和全省大战略,系统谋划一批能引领、带动、支撑未来发展的重点项目,争取更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生产力项目在淮南布局落地。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抓好其他重点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开展重点事项专项攻坚,提高信访工作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防范化解风险,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任务,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坚决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办好民生实事,按照全省暖民心行动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办好群众就业、文明城市创建等民生实事,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