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18:13 作者:商服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9月30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培训会,特邀省发改委一级调研员洪凯、省水利厅二级调研员周华东来淮授课。此次培训由市发改委分管领导、四级调研员熊毅主持,市、各县区发改、财政、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洪凯同志从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进展、在全国改革工作中面临的形势、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改革工作、全力破解改革关键难题、压紧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及改革验收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要求。结合淮南实际,洪凯同志剖析了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滞后的主要原因,并针对性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同时要求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变压力为动力,齐心协力全力抓好改革工作。周华东同志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总体态势、当前制约改革的短板与弱项、全面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需要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最严格水资源考核中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部分考核内容的解读”等几大块对水价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解读,并从资深经验出发总结了“七步工作法”、“八个一”等经验做法。培训结束时,洪凯同志、周华东同志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从不同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提出了具体操作层面上的有效建议。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操作性,为参训人员指明了方向、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思路、传授了经验、教会了方法,为下阶段稳步推进、按期完成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