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 打造生态环境修复、产业转型发展、市企一体共治的典范

发布日期:2022-10-20 10:17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张志强调研西部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时强调
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 打造生态环境修复、产业转型发展、市企一体共治的典范

10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调研西部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森参加调研。

张志强一行先后深入李一矿、李二矿、刘岗塘、淮西湖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采煤沉陷区规划设计、综合治理、搬迁安置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张志强指出,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改善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必须正确处理好保障能源安全与保护耕地资源的关系、推动工矿产业发展与城市转型升级的关系、改善生态环境与增进民生福祉的关系。

张志强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突出规划引领,做到可实施、可执行、可评价。明确实施步骤,聚焦治理重点,严把时间节点向前推进。强化资源统筹,提高综合效益,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坚持依法征迁、和谐征迁、阳光征迁、廉洁征迁,一把尺子量到底,稳妥有序推进征迁安置。坚持多元投入,多措并举强化资金保障。

张志强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深化市企联动,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规则、统筹实施、规范管理、封闭运作”的工作机制,共同把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打造成生态环境修复的典范、产业转型发展的典范、市企一体共治的典范。(记者 周玲)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