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1 17:12 作者:资环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11月9日至11日,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淮南市发展改革委成功举办全市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出席开班式。各县区、园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国有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部分班子成员共60余人参加。

马文革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上下真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清形势,在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上下细功夫,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布局和阶段任务、省市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工作举措,把握“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明确目标,在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点任务上下实功夫,共同探讨淮南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方向路径,更好贯彻落实国家及省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由安徽理工大学承办,袁亮院士率领院士团队,围绕双碳主题与淮南实际,对课程设置进行了精心研究和安排,培训规格高,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袁亮院士、省发展改革委(省双碳办)四级调研员张乐、安徽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王建民教授、化工学院李寒旭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建军教授、经管学院李珊珊博士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思考”、“碳达峰碳中和我省相关工作考虑”、“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关于双碳重要论述解读”、“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碳达峰碳中和基本概念与科学内涵”、“双碳战略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等内容作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市县干部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认知,进一步掌握碳达峰碳中和方针政策、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增强了在各自岗位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