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落实跨省应急购电费用分摊价格政策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09:11 作者:商服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11月17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落实跨省应急购电费用分摊价格政策企业座谈会。市绿色建材节能协会、各县区部分行业企业家代表、市经信局、部分县区政府、淮南供电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解读了应急跨省购电费用分摊相关政策,介绍了今年省、市电力保供有关情况。淮南供电公司通报了我市应急跨省购电费用分摊执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协会负责人及各企业家代表分别从完善政策制定、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改进补收方式、提升供电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我省应急跨省购电是稳经济、保障居民生活用电的一项重要举措,应急跨省购电费用分摊价格政策符合国家进一步深化工商业用电市场化改革有关要求,相关企业要正确理解,克服困难。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认真梳理、上报企业代表反映的合理诉求和建议,并会同县区政府、供电企业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加强与用电企业的协调沟通,改进补收方式,保障电价政策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