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发改系统 为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发布日期:2022-11-17 10:23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发改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表示:“未来五年是淮南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将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坚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点领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谱写淮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发展改革委成本调查监审和价格监测局局长刘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成本调查和价格监测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价格监测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切实兜住民生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价格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寿县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凯表示:“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肥都市圈等重大区域战略在寿县集中叠加,我们将紧紧抓住、充分利用重要战略机遇期,巩固、拓展与江苏武进、上海梅陇等长三角先进县区战略合作成果,继续深化与合肥市经开区合作,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合淮合作区),为寿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周 玲)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