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积极协调推进我市电力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0:05 作者:能源办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今年以来,我市以提升企业便捷用电和群众满意用电为目标,以深入践行“三零”、“三省”为抓手,采取多种措施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积极修订电力接入工程“零投资”政策。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办电成本,市发改委按照省“获得电力”有关政策在今年6月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供电公司及时修订了《淮南市电力接入工程“零投资”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意见》。进一步降低用户办电成本,让用户办电更“省钱”。

二、大力提升用户办电质量和效率。为有效解决年初开展的企业大走访活动中部分企业反映的办理电力接入工程线上线下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发改委积极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林业局、公安局等涉电力接入行政审批部门,对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逐个分析,协同优化电力接入工程行政许可办理模式,简化办理流程,升级政务服务网申请界面,扩大电力接入工程并联审批部门至6个、综合审批业务类型16项,实现电力接入工程并联审批业务类型全覆盖。同时,全面贯通营销管理系统与政务网并联审批系统,实现政企系统“双向贯通”和审批结果“自动反馈”,推进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线上办理、线上反馈、线上查询,办理时间压降近40%。今年8月9日,省政府办公厅《政务要情》刊载“淮南市当好贴心‘电保姆’全面提升‘获得电力’工作经验,介绍我市在积极贯通政企信息平台、充分利用系统贯通成果大力开展零证办电、线上并联审批、供电超前服务等方面便民惠企的做法和成效。目前,我市已实现电力接入并联审批服务的全程网办,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

三、全力推进“水电气”联合报装改革。市发改委组织市住建局、数据资源局和供水、供电、供气等单位,积极推进“水电气”联合报装改革,现已完成在政务服务大厅或供电营业厅设置“水电气”一件事联办窗口,并公开服务指南和服务电话,完成样本办件案例。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协调市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按日调度,进一步完善线上联合报装功能,尽快实现让用户“一键”即可办理水电气联合报装业务,不断提高用户“水电气”业务办理便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