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斌赴高皇镇大集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7 10:54 作者:驻大集村扶贫工作队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率领市人大财经工委、市农业农村局部门同志,赴高皇镇大集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高皇镇政府负责人参加。

沈斌一行实地查看了大集村蔬菜大棚基地和生产道路,询问菜农蔬菜收成、销售等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镇政府负责同志关注菜农的生产生活。先后听取了市发改委驻大集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大集村负责人及高皇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听取市农业农村局部门同志推动乡村振兴、做好特色蔬菜种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沈斌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的成绩,高皇镇抓好特色蔬菜、粮食生产等工作取得的成效。

沈斌指出,高皇镇是蔬菜大镇,绿色大豆生产基地,全市的“菜篮子”约40%来自于高皇。作为潘集区最大的乡镇,处于汤渔湖行蓄洪区,受规划、不能建设永久性设施等限制,企业落地难、基础设施差等,制约了高皇镇经济发展。一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返贫稳致富,确保贫困人口收入有保障。二是要坚定发展信心,有所为有所不为。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红线和耕地保护红线,不能违规建项目;依托大集蔬菜种植优势,做好特色农业,树立品牌意识,加强与寿光蔬菜业合作,把大集的品牌做好,通过电商、市场扩大销售。三是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争取有关政策,推动村村通、生产基地道路建设,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四是紧盯峡涡段汤渔湖保庄圩、淮河二桥、淮滁高速等规划建设,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好产业发展项目,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