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8-01 08:43 作者: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阅读:

为扎实开展好“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将查处的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淮南原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平、原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局主任科员陈雷履职不力问题。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擅自生产造成环境污染,原市环保局、原市经信委日常监管流于形式,存在监管不力问题。2018年9月,原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平、原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局主任科员陈雷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凤台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刚工作不负责任乱作为问题。2015年10月,时任凤台县教育局工会副主席彭某某以虚假材料申报高级教师职称,王刚工作不负责,审核把关流于形式,盖章同意申报,导致彭某某顺利获得高级教师职称。2017年10月,时任凤台县教育局纪委副书记吕某某编造虚假的工作经历及教案资料申报高级教师职称,王刚明知该情况,依然盖章同意上报,吕某某也顺利获得高级教师职称。2019年3月4日,王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寿县保义镇桃园村党支部书记夏多军、村委会主任常远柱编造虚假材料应付考核问题。2015年,为完成上级下达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考核任务,村党支部书记夏多军、村委会主任常远柱,编制了虚假的发包200亩新建水库的会议记录和合同,合同约定承包期自2015年5月至2020年4月,承包费每年14000元。2015年10月和2016年11月,桃园村分别将2015年承包费14000元、2016年承包费5000元入村账。2019年2月2日,夏多军、常远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凤台县新集镇赵庄村村委会主任胡义保在办理五保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3年,胡义保岳父岳某某以“其无儿女,失去劳动能力,家中无其他收入,生活困难”为由申报五保户。胡义保明知其岳父有三个女儿,仍然在审批表评审意见栏签字证明情况属实,岳某某顺利申报五保。至2018年10月,岳某某违规享受五保补助17600余元。胡义保身为村干部,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其岳父违规享受五保政策,胡义保还有其他违纪事实。2019年3月13日,胡义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妨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党委和政府形象。上述通报的四个案例,有的涉及失职失责,有的涉及造假,有的涉及优亲厚友,对党风政风造成极坏影响。对上述4起问题的查处,体现了市委、市纪委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警醒起来,增强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调查研究和检视反思的重要内容,深刻检视反思自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将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列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范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通报曝光,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推动全市作风持续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