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12-12 15:19 作者:向前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再对标再整改要求和市委巡察整改要求,12月11日,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发改委帮扶的潘集区魏圩村等地,实地检查驻村工作组的作风纪律、脱贫帮扶等情况,为脱贫攻坚工作上紧纪律的“发条”。

纪检组每到一地都认真听取驻村工作组驻点帮扶情况介绍,查看相关资料,全面了解有关工作队驻点帮扶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同时,瞄准干部作风情况,对综合监督单位工作队队员在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督查,对工作队进行了提醒,要求牢记组织重托,认真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等各项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杜绝腐败现象发生。纪检组还重点检查了光伏扶贫工作,在发改委能源办的陪同下,纪检监察组询问了全市光伏扶贫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光伏扶贫电站的运维情况,与扶贫村驻村干部、光伏电站运维人员进行了交流,对现场发现的电站运维管理上的一些细节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前同志指出,光伏扶贫电站是增加村集体收益的有效途径,扶贫村驻村干部要加强光伏电站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淮南市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实施管理办法》,做好光伏收益分配管理工作。 

下一步,派驻纪检组还将建立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助力综合监督单位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