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业务学习年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1-06 16:25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新年伊始,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业务学习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9年末发改委纪检组认真制定2020年业务学习计划,秉着夯实基础、补缺补差、深化细化的原则,组内成员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学习。

2020年1月6日第一期业务学习如期进行,会上《关于深化信访举报内容分析研判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组内纪检监察干部交替领学、逐字逐句研读,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开展了交流讨论。

最后,向前组长要求组内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要强力督促监督单位深入挖掘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特色工作,特别是主体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清廉机关创建等方面进一步打造和深化特色亮点;要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汇报制度、例会制度、档案制度等内部工作制度,坚持定期组内学习会,推进派驻监督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共同推动3家监督单位监督执纪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