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6 18:57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日前,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立足纪检监察职责,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全力协助综合监督单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监督保障。

上班伊始,纪检监察组参加了市发改委党组会,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了解掌握我市防疫最新动态。督促驻在单位干部职工强化担当精神、责任意识、表率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要求,强化履职尽责和工作落实,督促驻在单位及时采取各种防疫措施。除了通过参加市发改委对全市17家能源供应企业督查进行现场监督以外,还通过微信视频监督的方式对其他驻在单位防疫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减少了病毒传播风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扛起监督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对推诿扯皮、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