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两违规”问题监督举报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22 15:59 作者: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阅读:

为持续深化“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参与作用,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现将“两违规”问题主要表现及监督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两违规”问题主要表现

(一)违规吃喝问题

1.用公款招待非公务接待范围人员(比如亲属、同学、朋友等),包括无接待事由、无接待公函的公务接待以及同城部门、单位之间的宴请。

2.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或其他从事公务的人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3.省内公务接待用酒,工作日午间、值班期间饮酒,外事、招商接待用酒没有履行审批手续。

4.借开会、考察、检查、工作餐等各种名义,公款大吃大喝。

5.公务接待中超标准公款吃喝,主要是陪同接待人数、接待费用超标,违规提供鱼翅、鲍鱼等高档菜肴及野生动物制作的菜肴。

6.到居民小区“一桌餐”,风景区或“农家乐”等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进行公款吃喝。

7.以购买办公用品、会议费等为名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用开支,公款报销餐费或将违规吃喝费用混入正常开支。

8.其他违规吃喝问题。

(二)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

1.节日期间、日常往来和工作服务中违规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

2.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

3.用公款赠送礼金或购买礼品送礼;让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单位等提供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用于赠送,或让其报销相关费用。

4.通过网购、快递、电子礼品卡、微信红包、支付宝、提货券、充值券等衍生工具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

5.其他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淮南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淮南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市政务中心A座一楼)

举报电话:0554-12388

网络举报:https://anhui.12388.gov.cn/huainanshi/(可登录淮南市纪检监察网点击“我要举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