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纪律规矩 推进作风建设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举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14 10:29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更好的改进作风、纠正“四风”,根据年度工作安排,7月13日下午,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A座2楼五号会议室举办了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朱晓东主任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剖析》主题讲课。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朱晓东主任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背景、内容、意义、成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为全体人员作了精彩的授课,重点阐述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公务接待等方面的表现形式及典型案例。朱主任的讲课,既有理论的阐释、规定的解读,更有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对各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更规范、更安全地履行工作职责,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前主持讲座,要求要对讲座内容认真领会,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反对腐败,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