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节前送廉风 督查不松劲

发布日期:2022-08-23 09:54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节洁相连,中秋国庆既是节点,也是考点。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天价月饼”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8月17日上午,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市发改委、市市场局,共同组成督查组,对大润发、永辉等多家大型超市进行随机抽查,从销售、送货、入账相关记录中,查找有关“天价月饼”的问题线索。重点针对个别企业添加名贵馅料、过度豪华包装、混合销售高价商品等现象,对单价500元以上的盒装月饼生产和销售企业进行重点监管,以及月饼券经营不规范问题,重点在执行限制过度包装强制性标准,禁止混合销售,规范月饼券管理,加强月饼质量安全等方面加强监管。

下一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将持续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老问题,对隐形变异的新问题进行深挖细查,促使月饼“价格更亲民、品质更优良、包装更简约”,形成“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社会新风尚,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