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发改委 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煤电行业供应保障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1 09:09 作者:能源办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各煤炭、电力企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部署,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认识到做好要素和物资保障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煤炭和电力作为重要的生产、生活要素物资,其充足供应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各煤炭和电力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节后复产、电煤采购和电力生产等保供相关工作。

2、稳妥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为做好电煤储备,保障电力稳定供应,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根据《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电煤供应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皖能源煤炭[2020]9号),自2月3日起,稳妥有序组织煤矿复工复产,电力企业做好生产运行,供电公司做好重要用户用电保障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前,一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强化疫情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职工身体健康;二是要高度重视煤矿、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3、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煤矿、电力企业要坚决杜绝携带传染源人员复工。一是做好湖北等重点地区来淮、返淮接触人员的筛查。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对确因工作需要近期返回企业的人员,所在单位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及时报告相关信息;二是要结合生产特点,制定防护措施,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切实做好职工个人防护保障工作;三是要加强工作场所通风消毒工作,减少聚集性活动,减少开会次数。对确需必要召开的室内会议参会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要做好会议室、食堂、浴室等通风和消毒等工作。四是制定完善企业公共卫生安全应急预案。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各单位要积极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即日起,市发改委重点检查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重点检查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1日